星际荣耀焦点二号完成点火试验 起动点火与关机阶段均全部正常

星际荣耀百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焦点二号”)火炬式点火器 + 针栓喷注器燃气发生器联合点火试验取得成功。

IT之家了解到,星际荣耀表示,试验数据表明,起动点火阶段和关机阶段均正常,主级段各参数稳,试验数值与设计预期值一致,试后产品检查状态良好。

试验验证了火炬式点火器设计方案和针栓喷注器燃气发生器设计方案的合理;

并验证了火炬式点火器和针栓喷注器燃气发生器联合工作的可行,为后续焦点二号发动机整机热试车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焦点二号液氧甲烷发动机计划配套于星际荣耀 SQX-3 液体运载火箭,对配套发动机在多次点火、大范围推力调节及结构轻质化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