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或可在明年升空巡天望远镜展开科研

在 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表示,中国或将在明年发射巡天望远镜,可探测宇宙暗物质,精度与哈勃望远镜相当,视场是哈勃的 300 倍。

IT之家了解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此前表示,我国计划在明年发射中国首个大型空间巡天望远镜。

开展广域巡天观测,将在宇宙结构形成和演化、暗物质和暗能量、系外行星与太阳系天体等方面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有望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成果。

目前,巡天光学设施初样研制取得新进展。望远镜预计在中国空间站建成后发射升空。

作为中国空间站的光学舱,巡天空间望远镜将架设一套口径 2 米的光学系统,并配备一系列最先进的探测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