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分析小行星龙宫所采样本 发现主要粒子成分为碳化硅

科学家最新的研究对日本隼鸟 2 号团队对小行星“龙宫”(Ryugu)上采回的样本进行了分析,证实这些黑色颗粒是比太阳系本身更古老的尘埃颗粒。

实际上之前也有科学家在碳质球粒陨石中发现这般古老的物质,这些陨石都蕴含了宇宙深处的秘密。

穿越漫长宇宙后从星空之上坠落,划过长空,极少部分得以在大气层的摩擦下幸存,最终降落在这地球上,让你我共同瞻仰。

“龙宫”样本中的主要粒子是碳化硅,这是一种在地球上不可能自然存在的化合物。

根据这项新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的说法,有不同种类的碳化硅颗粒,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科学家们称之为同位素特征,或构成该化合物的硅和碳原子核心中的中子数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