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件显示韦伯太空望远镜运行脚本为JavaScript 且为C++编写

耗资 100 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JWST) 终于升空,根据最新揭示的文件,该望远镜运行的竟然是前端网页开发者最常用的 JavaScript 脚本。

根据 JWST 的集成科学仪器模块(ISIM)的手稿 (PDF),ISIM 的软件由“脚本处理器任务 (SP) 控制,该任务在收到命令后运行用 JavaScript 编写的脚本。

脚本执行由作为单独任务运行的 JavaScript 引擎执行,该任务支持十个并发 JavaScript 彼此运行。

根据文件说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有一堆用于执行特定任务的预编写脚本,地面上的科学家可以告诉望远镜直接运行这些脚本。

这些 JavaScript 将由一个称为脚本处理器的程序解释,然后该程序将根据脚本的要求访问它需要的其他应用和系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