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在中国空间站里结穗了 实验目标锁定进一步为其提质增产

日前,我国发射的梦天实验舱已经完成转位,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

现在又迎来一个好消息,我国空间站已完成世界首次太空水稻全生命周期培育。

据央视新闻报道,从7月底注入营养液以来,中国空间站种植的水稻经历了萌发、生长,并进入到成熟阶段,已经结出了小稻穗。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员、集成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璐表示:研究微重力条件下从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

拟南芥此前已有成功的先例,此次实验的科学目标是要进一步研究如何提质增产。

对于水稻而言,完成从种子到种子的全生命周期培育,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

推荐DIY文章
创维汽车十月交付量数据公开 海外出口达一千台 交付超两千台
VideoCardz:英特尔i5-13400跑分曝光 多核得分为6591分
通用汽车未来车型系列全部使用超长MiniLED背光液晶面板配置
创新最新推出PebblePro桌面音箱 可连接蓝牙5.3 输出功率30W
山灵M1s便携纯音播放器新品将在本月上市 自研FPGA播放更佳
新款电动螺丝刀仅需59.9元-环球观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