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XA:隼鸟2号探测器所采集“龙宫”沙粒样本中含有小行星气体

日本隼鸟 2 号小行星探测器于 2014 年 12 月 3 日发射升空,于 2018 年中旬与小行星“龙宫”相遇对其进行探测并采样

于 2020 年末与回收舱分离,之后回收舱返回地球,隼鸟 2 号探测器继续太空之旅,将在 2031 年左右抵达编号为 1998KY26 的小行星进行不采样探测。

据共同社 10 月 21 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东京大学、九州大学等的团队日前宣布:

从探测器“隼鸟 2 号”带回的小行星“龙宫”沙粒样本中检测出了气体,据悉这是世界首次将小行星的气体直接带回地球。

据悉,其中包括稀有气体氦和氖等,检测出的氦和氖与地球的气体特征有所不同,可能是被太阳风带到小行星表面。

推荐DIY文章
XP系统解除软盘写保护的方法 XP系统怎样解除U盘写保护-热推荐
冒险岛游戏与win8系统不兼容不能玩的解决方法-快看
电脑怎么安装dvd解码器 电脑安装dvd解码器的方法-当前聚焦
win7防火墙在哪里 win7打开或关闭防火墙步骤
Win10系统下声音图标不见了如何解决-世界简讯
win7玩游戏不能全屏怎么办 win7玩游戏设置全屏的方法-当前热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