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事长:公司最新研发技术可使空调用电量大降八成

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首日会议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谈到格力的一项新技术,用在空调领域可以降低用电约百分之八十几。

如果这项技术在全球推广实现的话,可以让气温缓慢减少上升0.5度。

董明珠强调,这十年来,我们企业敢于去投入,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我们更多的是社会责任决定了企业的选择……

经查,董明珠所言的这项技术可能是去年在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上获得最高奖的零碳源空调技术,来自格力电器-清华大学联合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官微透露,“零碳源”技术研发历时十年,其核心系统包括光伏(储)直流离心机系统、直流多联机系统等,让空调从耗电大户变成低碳先锋。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