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航天官宣完成天鹊首次全系统热试车 全程试验时间达20秒

国内民营火箭企业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

近日,“天鹊”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 TQ-15A)在湖州成功完成了首次全系统热试车,试验时长 20 秒,试验过程中发动机起动关机正常、工作平稳。

据介绍,TQ-15A 为目前国内推力最大的真空型液氧甲烷发动机,真空推力达 836kN,是朱雀二号火箭第二批次的二级主发动机

与现有 80 吨 + 10 吨的二级发动机布局方案相比,取消了游动发动机 TQ-11,主发动机由不摇摆改为泵前摆,降低了二级发动机系统复杂度,总重量减轻约 400kg

推力室进一步增大喷管面积比,并将涡轮排气引入推力室大喷管进行冷却,解决了涡轮排气引起的干扰力问题。

推荐DIY文章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半价了!五星钻豹新国标电动车2099元-天天百事通
天寒地冻 这些局域加热的便宜货火了-环球短讯
电竞旗舰 LG27寸180Hz显示器2049元-天天观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