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谈超级充电普及:乐观估计下最快也需五年

威马汽车(WM Motor)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沈晖通过社交媒体谈及了“超级充电还需要多久到来”的问题。

沈晖表示,在电网端,超充站需要超大电容匹配,电网做这件事的力度和速度,直接决定了普及率。在执行进度上,完成全国的电容改造,乐观的估计也需要 5-10 年。

谈及建设端,沈晖称超充站自身的成本 + 配套的储能系统,带来高昂的建设成本,需要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进行成本均衡。

而一个大范围覆盖的基础商业模式,从理论的提出到实践,再到规模化后的成本,没有 5-10 年,绝对行不通。

沈晖指出,按照目前的落地进度,用户在最佳使用期内,很难真正意义上感受到 800V 带来的优势。当然,对于车企来说,必须有前瞻的技术规划和落地。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