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创始人提及汽车行业人才紧缺问题:根源还是整体人才池不足

威马汽车(WM Motor)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沈晖就“汽车行业都在抢什么人”的话题表示,汽车行业面临的人才紧缺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整体‘人才池’不足的问题。

沈晖指出,对人才的需求上,主要集中在智能美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三电领域。

对应的专业缺口是:造型设计、车辆工程、软件开发、数学算法、设计与开发、自动化控制,自动驾驶、视觉感知等。

此外,沈晖称特别是数学人才缺口很大,100 万都招不到好的数学大佬。

IT之家了解到,6 月 1 日,威马汽车在港交所提交 IPO 申请。招股书显示,威马汽车 2021 年总收入达 47.42 亿元,同比增长 77.5%;电动汽车销量为 44152 辆。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