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回复爆料者称苹果A16将采用N5P工艺 并确认其升级有限

苹果将在今年 9 月发布四款 iPhone 14 系列机型。

爆料者(@ShrimpApplePro)此前表示他有“相当可靠的消息来源”称苹果 A16 Bionic 将采用台积电 5nm(N5P)工艺进行生产,而不是此前业界预估的 4nm,但新的一代 A16 依然会带来更好的 CPU、GPU 和 LPDDR5 RAM。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回复该爆料,并放出了一张号称台积电发布时间的路线图,显示 N3 和 N4P 工艺 2023 年才开始量产。

因此 iPhone 14 系列只能用 N5P 和 N4 工艺,而 N4 工艺相比 N5P 又没有明显提升,因此苹果 A16 选择 N5P 是比较合理的。

此外,郭明錤称 A16 在省电方面的提升应该是有限的。苹果将 iPhone 14 Pro 的处理器命名为 A16 更多是出于营销目的。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