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半导体首席执行官发言称:已定下进一步恢复盈利能力目标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清水照士表示:

到 2024 年,由于更大的光圈、新的像素结构(双层晶体管像素技术)和人工智能(AI)处理技术的结合,智能手机的画质(仅指静态照片)将超过单反相机;

甚至在 2030 年有望在智能手机实现 8K 拍摄和超高速连拍等功能。

清水照士表示,由于影响,图像传感器业务的前景仍不确定,但中长期的逻辑半导体采购稳定,产能加强。他表示,他的目标是进一步恢复盈利能力。

据悉,索尼 G 图像传感器市场占有率从 2019 年的 53% 开始不断下降,而索尼 2022 年和 2025 年的目标分别为 49% 和 60%。

索尼在 2021 年财务业绩发布会上将中期经营计划(FY21-23)期间在图像传感器相关领域的资本投入从最初的约 7000 亿日元上调至约 9000 亿日元。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