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公司已成功推出最新CTP技术与麒麟电池

在 2022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表示,宁德时代通过不断技术迭代,推出了第三代 CTP 技术,内部称其为麒麟电池。

官方表示,麒麟电池系统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继续引领行业最高水准。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 4680 系统可以提升 13%。

此外,宁德时代还公布了最新的无热扩散技术。官方表示,2020 年 9 月,宁德时代率先在 811 产品上实现了无热扩散。

之后,陆续有部分车企、电池企业都推出了各自的无热扩散技术。当前无热扩散技术已经成为行业主流。

宁德时代在 2020 年 8 系产品无热扩散技术量产后,1000km 更高比能的无热扩散技术也将会在 2023 年实现量产。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