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于芝涛:全球电视市场将面临画质内卷 今年更将出现行业拐点

“全球电视市场将迎来新一轮‘内卷’,画质是唯一的出路”。日前,海信集团控股公司副总裁于芝涛做出这一论断。

并表示全球显示产业随着消费升级的提速,已经从“屏”的竞争、销量的竞争,转向音画品质的竞争。从当前电视发展趋势来看,2022年将是全球电视产业的拐点之年,将走出几十年的比价之争,进入画质之争、品质之争。

“这是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画质本身这一消费趋势的必然要求。”

于芝涛表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益普索调研结果,从2019年开始,中国消费者购买电视时,对电视产品画质的重视度从2017年时的第三跃居为第二。

一直到2021年7月的一次调查,产品质量和画质都稳居中国消费者购买电视时最重要的两大因素,且权重超过50%。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