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首席执行官谈AM5插槽:公司将长期使用并尽力确保高兼容

IT之家 1 月 7 日消息,AMD 下一代锐龙 7000 系桌面处理器将于今年发布,产品将采用 5nm 制程工艺、Zen 4 架构。

外媒 PC World 采访了 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谈到了 AM5 插槽的有关情况。

苏姿丰表示,AMD 计划长期使用 AM5 插槽,使其寿命能够像 AM4 一样长。目前还无法准确判断 AM5 的未来发展情况,但是未来至少不会出现因为 BIOS 问题导致不支持新一代处理器的情况。

此前 AMD 的桌面处理器一直采用 PGA 封装方式,底部是密集的针脚,使用 AM4 等接口。

即将推出的 AM5 接口更换为 LGA 方式,LGA1718 规格,CPU 底部是金属触点,主板上的插槽上具有凸起的触点。

这种方式能够极大减少处理器在运输过程中的损坏情况,同时也便于玩家安装。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