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变身物理播主 携专业知识坐镇直播间开讲新课

“我们都知道音速是 340 米/秒,比光速慢很多。那么音速是怎么来的呢?音速和什么有关系?去了拉萨或雪山顶,空气稀薄,音速会变化吗?”

在网友回答“会有变化”时,“物理播主”张朝阳也提出疑问,“大家都觉得音速会变慢。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张朝阳的物理课》第五期开讲,搜狐创始人兼 CEO 张朝阳坐镇搜狐视频直播间,从牛顿定律出发,计算音速、推导波动方程。

张朝阳先从牛顿定律 F=ma 算起,随后,张朝阳算了关于压强变化和密度的关系,计算了密度和波函数的关系,最后导出波函数随时间变化的二阶导数,以及声音在空气中的波动方程,并确定波动方程的系数。

于是课程开头的提问有了答案。低温时,音速会慢点,高温时,音速会快点。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