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引擎赵世杰:对低画质投稿的优化技术也适用于老片修复

西瓜视频 “经典中视频 4K 修复”发布会在京举办,《葫芦兄弟》等六部动画 4K 版同步上线,修复工作由火山引擎提供技术支持。

火山引擎多媒体实验室研究员赵世杰介绍,受到拍摄条件和胶片保存、使用过程中的损伤等因素影响,老片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画质问题,主要包括清晰度低、流畅度低、色彩失真、有瑕疵。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抖音和西瓜视频需要对低画质投稿做优化,其中很多技术恰好能用在经典老片修复中。”赵世杰说。

基于在抖音等业务上的技术能力积累,火山引擎于今年七月推出 “智能处理”工具包,通过超分辨率、智能插帧、色彩增强、降噪等算法实现增强视频画质的效果。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