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开发人员:Bug不断的x86指令集架构再获得修复补丁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 Thomas Gleixner 对外公布,问题频出的 x86 指令集架构昨日又收到了一组旨在修复“又一个硬件故障”的紧急补丁。

这次问题出现在高精度事件计时器(HPET)上,当 x86 处理器达到 PC10 闲置状态时该 HPET 会停止工作。

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即使操作系统或内核使用计时器,计时器也会停止,并可形成可对处理器发起攻击的漏洞。该问题在 2019 年英特尔从自家某些处理器剔除 Linux 内核后就一直被人所知。

Thomas Gleixner 补充道:“此问题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解决的概率约于零,所以 Linux 内核需要及时更新才能跟得上日益不断增长的硬件和固件方面的问题。”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