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Rainer W. Kaes:SSD只适用于部分领域 HDD硬盘依旧重要

芯研所消息,HDD机械硬盘越来越受到SSD硬盘的冲击,笔记本上基本上都是SSD了,DIY装机是SSD也是必选项,HDD硬盘顶多用作仓库盘,而在企业级市场上SSD也不断侵蚀HDD市场。

SSD是否会完全取代HDD硬盘?不少人都有有这样的想法,不过东芝欧洲公司HDD业务开发高级经理Rainer W. Kaes日前刊文,称HDD硬盘依然很重要。

他表示HDD在数据中心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价格还有优势,单位容量成本上SSD硬盘是HDD的6倍,所以SSD硬盘只适用于部分领域。

不仅成本上差距大,SSD很多优势其实是被夸大了,比如低功耗/高可靠,Rainer W. Kaes列举了几个SSD的黑点,比如大容量SSD在高负载下功耗巨大,而且散热要求很高,充氦的HDD硬盘要好很多。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