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微博谈生产制造 称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主要利润源于售后

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微博表示,生产制造是很困难的,拥有正向现金流的生产,更是难上加难。

马斯克称,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卖车的利润率极低,甚至已经是零利润。他们大多数的利润来源,是售后维修过程中出售零部件赚的钱。因为他们的客户中,70% 到 80% 的车辆已经过了保修期。

马斯克还将传统汽车与剃须刀行业类比,并称“这就跟剃须刀行业一样,剃须刀不盈利,靠卖刀片盈利”。

IT之家曾报道,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共生产并交付超过 20 万辆汽车,总收入达到 119.58 亿美元(约合 765.32 亿元)。此外,SEC 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收入达 28.59 亿美元,同比大增 104.2%。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