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工程师谈MIUI12.5增强版:各业务核心骨干均参与新系统打磨

据小米社区 MIUI 公告君官方账号,小米社区请来了两位工程师,向大家讲解 MIUI 12.5 增强版的背后的故事。

其中,一位是 2015 年加入小米的张楠,手机部系统软件部-系统优化组的负责人,主要方向为关注用户基础体验,如功耗,发热,游戏等方面;

另一位是 2016 年加入小米的郑晴,MIUI 开发工程师,目前主要从事系统应用开发和基础体验优化(流畅稳定)等工作。

在谈到 MIUI 12.5 增强版从立项到发布共用了多久时,郑晴表示,增强版从立项到发布大概经历了半年左右的时间,整个工作是 MIUI 各部门共同协同参与的,各业务核心骨干均有参与。

在被问到“发布会推出了四项优化点,为什么会重点优化这些方向”时,张楠说到:“前段时间我们关注到用户关于卡顿、功耗等问题的反馈,我们探讨的解决思路是对系统资源进行更加合理的运用。所以我们优化了 CPU 调度、IO、以及运行内存方向,并且在一些策略上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来实现更精细的管理。”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