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下前摄无纱窗效应 王腾:国产OLED屏幕部分指标已实现反超

本周三星发布了Galaxy Z Fold3和三星Galaxy Z Flip3两款折叠屏旗舰,其中三星Galaxy Z Fold3采用了屏下摄像头方案。

有媒体上手发现,三星Galaxy Z Fold3屏下摄像头方案有纱窗效应,相比之下小米MIX 4、中兴Axon 30屏下版等屏下摄像头手机已经消除了纱窗效应。

小米公司Redmi产品总监王腾指出,国产OLED屏部分指标已经实现了反超。

据悉,为了实现正面无刘海无挖孔的真全面屏方案,小米MIX 4采用了华星光电OLED屏幕,两家企业的工程师团队联合研发打造了全新一代屏下摄像头技术。

官方介绍,为了增大透光率,工程师团队将像素的间隙继续扩大,单个子像素因此需要做相应的缩小。缩小后,要做到像素的RGB比例依然相同来保证屏幕显示效果,并且为了减少光线穿过屏幕时的衍射现象,像素形状需要修改成圆形。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