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张磊确认UOS获得UEFI签名认证 仅受信任软件才可启动使用

从统信软件获悉,在统信软件新品牌标识发布会上,统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张磊表示,统信 UOS 是国内首家获得 UEFI 签名认证的自主操作系统。

统信软件表示,安全启动是 UEFI 扩展协议定义的安全标准,旨在帮助确保设备仅使用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信任的软件启动。

IT之家了解到,当电脑启动时,固件会检查每个启动软件片段的签名,包括 UEFI 固件驱动程序、EFI 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如果签名有效,电脑将会启动,而固件会将控制权转递给操作系统。

据介绍,无论用户的电脑是否开启安全启动,在 x86 架构下都能正常顺利的安装统信 UOS。统信 UOS 在开启安全启动模式后,固件只会引导签名过的内核,同时确保设备引导仅使用原始设备制造商信任的软件。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