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王运恢:软件特效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表达并降低拍摄难度

抖音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特效技术开放日,首次披露抖音特效的生产流程和技术原理。活动中,火山引擎宣布已向企业客户开放了上万款抖音同款特效,包括猴哥、漫画惊讶脸等热门道具。企业还可使用火山引擎的特效工具套件,一名设计师仅需 5 天就可生产出 3D 特效。

抖音设计中心负责人王运恢表示,抖音提供特效的初衷是为了降低短视频拍摄门槛,帮助用户更好地表达。

数据显示,抖音上每五个投稿,就有一个使用特效。京剧头饰、越剧小生和川剧变脸等非遗类文化特效受到广大用户喜爱,各种 AR 地标特效对当地旅游业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火山引擎特效技术专家杨辉认为,AI 技术的兴起赋予特效强大的表现力和更多想象空间,普通人不仅可以使用特效,还能轻松创作特效。抖音特效技术就是基于字节跳动的 AI 基础,把复杂的技术转化为简单好用的产品。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