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加强社区效率 李大海:AI技术已广泛使用于知乎所有核心环节

2021 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知乎合伙人兼CTO李大海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了视频化趋势下,知乎作为智能社区在多模态领域下的探索和应用实践。

作为一家问答社区,知乎已经经过十年的发展,业务增长共经过了四个发展阶段,从最开始的封闭运营,走向开放,并且不断的扩大用户场景和用户规模。李大海表示,AI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知乎的每个核心环节,构建智能社区,提升社区效率。

据李大海介绍,知乎已经构建了采用了双流对比学框架的图文多模态预训练模型。该模型应用已经广泛应用到知乎的视频的生产、搜索分发、话题匹配和排序等多个场景中。

去年10月,知乎发布了图文一键转视频创作工具,内部称为“PPT视频创作工具”,图文创作者可以利用这个工具快速把自己的文字回答或者文章生成为一个视频。转化过程的主要思路是把文章里每一段话或者每一个句子,通过模型找到对应的图片、动图或者短视频,然后通过预训练模型把每一段文字与素材库里图片的相关进行计算。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