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发展新阶段 华为梁华:数字经济已成全球经济增长新引擎

“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论坛上,华为发布“未来种子 2.0”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 1.5 亿美元(约 9.72 亿元)用于数字化人才培养,新增受益人数预计将超过 300 万人。

IT之家了解到,梁华指出,今天,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正在推动数字经济进入发展新阶段。数字经济首先应该是绿色经济。

从 ICT 产业的角度,华为一直致力于使用更少的能量来传递、处理和存储更多的信息。以 5G 为例,每比特能耗大约只有 4G 的 1/10,但可以提供 30 倍的 4G 容量。

数据显示,截止到 2020 年,华为数字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已累计绿色发电 3250 亿度,并节约用电 100 亿度,绿电生产和节约量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 1.6 亿吨。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