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薪酬超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CEO薪酬的中位数

据外媒《华尔街日报》报道,与其他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公司 CEO 相比,苹果 CEO 蒂姆 - 库克在 2020 年的 1400 万美元薪酬相对适中。

《华尔街日报》在其年度 CEO 薪酬排名中透露,蒂姆 - 库克去年的收入为 14,769,259 美元,仅比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S&P 500)的中位数 1340 万美元的薪酬略高。《华尔街日报》还指出,苹果公司的员工薪酬中位数为 57,783 美元。

苹果公司在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名列前茅,其市值超过两万亿美元,所以库克的薪酬相对来说并不高,这一点令人惊讶。库克的薪酬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CEO 中排名第 171 位,尽管苹果公司占整个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 6%。

越来越多的 CEO 薪酬方案与股票挂钩,因为董事会希望将高管薪酬与公司股东的财富挂钩。尽管 2020 年苹果公司一年的股东回报率为 109%,但库克的薪酬只增加了 28%。

IT之家获悉,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 2020 年期间,库克的净资产攀升至 10 亿美元以上。

薪酬最高的 CEO 是 Paycom 软件公司的 Chad Richison,他的收入超过了 2 亿美元。去年有七位 CEO 获得了价值超过 5000 万美元的报酬,而 2019 年只有两位,2018 年有三位。去年有 24 位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公司 CEO 收入低于 500 万美元,其中包括特斯拉的埃隆 - 马斯克,他报告的薪酬为 0,以及推特的杰克 - 多尔西,他的收入仅为 1.4 美元。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