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对先进制程的想法主要有三点

昨日晚间,中芯国际发布了2020 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芯国际 2020 年第四季中芯国际销售额为 9.81 亿美元。

据财联社,今日,在 2020 年第四季度电话会上,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表示,2021 年中芯国际对先进制程的想法主要有三点:

保证生产的连续性,中芯国际将继续与供应商推进出口准证的申请;

谨慎扩产,去年年底公司已经完成了 15000 片安装产能的目标,但离经济规模尚远,如需进一步扩产,还需要走出口许可证申请流程;

公司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 FINFET 多元平台开发的部件,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以及竞争力。

IT之家了解到,中芯国际财报显示,公司 2020 年第四季的销售额为 981.1 百万美元,毛利为 176.8 百万美元,毛利率为 18.0%。

中芯国际预计今年资本开支为 43 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产能建设方面,中芯国际计划今年成熟 12 英寸产线扩产 1 万片,成熟 8 英寸产线扩产不少于 4.5 万片。在实体清单影响下,中芯国际会考虑加强第一代、第二代 FinFET 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