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文炮轰贝索斯:阻碍星链网络部署不符合公众利益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发文炮轰杰夫 · 贝索斯 (Jeff Bezos)及其旗下亚马逊,谴责他们试图阻碍星链卫星互联网的部署。

SpaceX 正在努力说服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希望允许其将部分星链卫星移动到比原计划更低的轨道高度。亚马逊等公司始终对此持有异议,理由是这种修改会干扰其他卫星网络。

对此,马斯克发推文称:“为了最多几年后才能投入使用的亚马逊卫星系统,现在阻碍星链网络的部署并不符合公众的利益。”

亚马逊发言人随即回应了马斯克的评论,他说:“事实很简单。我们设计柯伊伯系统是为了避免干扰星链,现在 SpaceX 想要改变其系统设计。这些改变不仅增加了太空中发生碰撞的危险,还增加了对客户的无线电干扰。SpaceX 提出的改变将阻碍卫星系统之间的竞争,扼杀摇篮中的竞争对手显然更符合 SpaceX 的利益,但这肯定不符合公众的利益。”

星链首个由大约 1.2 万颗卫星组成的空基互联网网络,旨在为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高速网络服务。到目前为止,SpaceX 已经在轨道上部署了 1000 多颗卫星,并于去年 10 月份开始公测。亚马逊也在开发自己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发射 3236 颗卫星,这将与星链直接竞争。不过,虽然亚马逊已经设计好卫星天线,但其尚未开始生产或发射卫星。

在马斯克发表评论之前,SpaceX 董事大卫 · 戈德曼(David Goldman)已经与 FCC 官员接触,讨论了该公司将部分卫星移至较低轨道高度的提议。戈德曼强调,亚马逊已经召开了 “30 次反对 SpaceX 的会议”,该公司才正试图 “扼杀竞争”。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