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峰:人工智能价值兑现有三大标准

今日上午,2020 科大讯飞全球 1024 开发者节开启,本次开发者节以 “A.I. 焕新 · 更美好”为主题。

1024 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发表了《场景驱动 A.I. 赋能》的主题演讲。刘庆峰表示,过去 10 年中,其开发者平台从早期只有语音合成和识别两个通用能力,到今天可以呈现出 334 种更复杂的 A.I. 能力。其应用终端数已超过 20 亿,开发者团队也已超过 150 万家。

刘庆峰提到,过去 10 年,他们让机器说话,语音合成首次超过了人类水平,不仅是中文,英文也首次超过了人类说话水平。机器的语音识别转写准确率也超过了人类水平。

演讲中,刘庆峰还提及了人工智能价值兑现的三大标准,包括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场景、能够规模化推广的产品,以及可用统计数据证明的应用成效。

IT之家了解到,科大讯飞于 2017 年发起 “1024 开发者节”,这也是首个以 A.I. 开发者为受众群体的人工智能大会。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