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行业人士:索尼PS5处理器出现良品率问题非常值得怀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早前的报道中,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由于所需处理器等零部件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良品率问题,索尼已削减了新一代游戏主机 PS5 在 2020 财年的产量,在索尼否认之后,半导体行业人士也认为处理器生产出现良品率问题的说法非常值得怀疑。

在稍早前的报道中,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索尼 PS5 游戏主机所需处理器目前的良品率低于 50%,生产出来的很多芯片都有缺陷,导致 PS5 的产量减少。

外媒在报道中还表示,索尼此前预计 PS5 在截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的 2021 财年出货 1500 万台,但现在他们下调了产量预期,将 2020 财年的产量预期下调了 400 万台,预计可生产 1100 万台。

在外媒的这一报道出现之后,索尼很快就予以否认,他们向外媒表示,削减产量的报道不实,自 PS5 大规模量产以来,他们还未对产量进行调整。

在索尼否认相关的报道不实之后,半导体行业的人士也对相关的报道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台积电在生产索尼 PS5 所需的处理器时出现良品率的说法,非常值得怀疑,台积电的 7nm 工艺在生产过程中不太可能出现问题。

索尼 PS5 所搭载的处理器,是由 AMD 专门为其设计的定制处理器,由台积电采用他们成熟的 7nm 工艺生产。

台积电的 7nm 工艺,是在 2018 年的 4 月份投产的,第二代在 2019 年投产,已是非常成熟的工艺,台积电此前在官网上表示,到今年 7 月份,他们的 7nm 工艺已生产了 10 亿颗完好的芯片,搭载的产品超过了 100 款。

此外,台积电 7nm 工艺所生产的芯片,在大量的产品上经受住了考验,就包括了苹果和华为的智能手机,苹果 2018 年推出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所搭载的 12 处理器及 2019 年推出的 iPhone 11 系列所搭载的 A13 处理器,都是采用的台积电 7nm 工艺,出货量过亿,产量与质量都有保证。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