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台积电对世界最大的创新贡献是晶圆代工商业模式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日前参加活动时表示,台积电对世界最大的创新贡献是晶圆代工商业模式。

魏哲家称,除持续在技术与制造上创新,台积电最大创新贡献,就是创办人张忠谋创造的 “专业集成电路制造服务”,因此出现无晶圆厂 (IC 设计公司) 商业模式,加速推进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

张忠谋此前也多次表示,创造晶圆代工这种商业模式,是台积电非常重要的创新。

魏哲家还表示,客户产品在台积电制造却不成功,最紧张的不是客户、是台积电,客户成功才能让台积电有生意,这个商业模式的好处,就是必须与客户一起努力。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AMD、英伟达等等科技巨头。

周四收盘,台积电 (NYSE:TSM)股价下跌 0.96% 至 81.91 美元,总市值约 4247.91 亿美元。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