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阿里安全研究总监:华为对Linux测试方面贡献排第一

华为此前发布了鸿蒙 OS 2.0 系统并开源,但网友们对此争议颇多。

默安科技创始人兼 CTO,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评论某些网友以套壳看待鸿蒙的现象称:安卓同样也是基于 linux 操作系统,且 ubuntu、centos 也是基于 linux,它们都不是从内核写起的,所以鸿蒙基于安卓没有问题。

此外他还表示,华为对 linux 的贡献度按补丁数量排第二,按代码行数排第一,且测试方面华为排第一。

从该博主放出的图中看出,在 Linux 内核 5.8 版本中,在提交代码行数这一项中,华为以 27.8% 的占比排名第一,超出第二名 19%,而在提交补丁数量方面则仅次于英特尔排名第二。

而该网友在评论区放出的华为贡献图,实为早期华为在 Linux 内核为 4.8-4.13 版本时的贡献度,当时仅有 1.5%。

IT之家了解到,Linux 内核目前最新的版本号为 5.9-rc5,稳定版为 5.8.9 和 5.7.19 [EOL],而内核 4.8 是 2016 年所发布的 Linux 版本。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