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宏:腾讯云已成国内服务开发者最多的云原生平台

7月31日,腾讯云副总裁刘煜宏在2020云原生技术大会上表示:“腾讯云原生产品API每日调用量已经超过100亿次,拥有超过100万的开发者,同时服务超过50万的客户,腾讯云实际上已经成为国内服务开发者最多的云原生平台。”

据了解,在公有云方面,腾讯云围绕着Kubernetes、容器和微服务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包括弹性容器服务EKS、边缘容器服务TKE-Edge、服务网格TCM,以及云开发产品CloudBase,并继续演进函数即服务产品SCF;私有云方面,推出企业级云原生PaaS平台TCS,并继续提供TKE企业版和迭代开源的TKEStack项目。

同时,端云一体化开发平台“云开发CloudBase”,深度链接微信生态,打通小程序和公众号开发,支持了微信生态多平台场景。依托腾讯自研的Cloudbase Framework,实现前后端一体化部署,让云开发拓展到H5、Vue、React等前端框架;提供云应用产品,serverless容器化的托管服务计算平台,让传统开发模式的业务无需改造轻量上云。

而弹性容器服务EKS提供了一个运维简单、兼容原生Kubernetes的Serverless容器平台。对比传统Kubernetes,它更快更弹性更安全且无需对集群管理,同时具备跨可用区的容灾,容器沙箱及热迁移等高级功能,并具备极致的资源使用灵活性。自上线以来,EKS已拥有超过百家企业客户,月增速持续超过100%, 帮助用户将资源利用率提升了30%以上。今年上半年更是在稳定性、底层能力和运维功能取得重要突破。

腾讯云副总裁刘煜宏表示:“腾讯云正在将腾讯内部经过海量业务打磨的云原生实践,以产品和服务的形式对外开放,帮助百万用户构建极致流畅的云原生开发体验。Serverless和云原生服务治理已经成为云原生的两大热点方向,未来,腾讯云将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判断,推出更多安全、易用、性价比高的云原生产品和功能。”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