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安蒙:5G将有助于社会经济变得更具弹性和竞争力

6月30日,“GSMA Thrive •万物生晖”线上活动揭开帷幕,高通公司总裁安蒙发表了主题为《5G:让世界更具弹性》的演讲。安蒙在演讲中强调了连接技术的重要性,并表示高通将持续努力,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生态系统以支持5G创新。

安蒙表示,疫情的影响让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连接技术至关重要。连接技术在人们的生活和全球经济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连接让人们彼此保持沟通,也让企业得以继续维持高效运营。“我们必须以行业之力来积极拥抱连接技术的发展”,安蒙认为,关键就是向下一代无线技术5G的演进。

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60家运营商部署了5G网络,另有320多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预计到 2022年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7.5亿部。2023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超过10亿,这比4G获得同样连接数的速度整整快了2年。而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预计将接近30亿。

安蒙认为,5G将有助于社会经济变得更具弹性和竞争力,激发创新,从而影响从资源到零售的整个供应链,使城市更智能和高效。根据IHS报告预测,到2035年5G将创造13.2万亿美元经济产出。5G不仅对健康医疗、教育和社交产生积极影响,还能支持全球数字经济增长和繁荣,推动智能手机之外广泛领域的创新。

安蒙就几个重要领域进行了展开分析。在他看来,5G连接将变革生产力,并将成为未来工作的代名词。84%的组织将可能继续实行部分居家办公或远程办公。要实现在任何地点都轻松办公,离不开全新5G终端和5G网络的支持。在企业向线上办公的转变中,完全基于云端运行的IT基础设施将成为常态。这一趋势不仅适用于大型公司,而且将扩展到员工数量占全球50%的中小企业。通过无限带宽实现云端和5G终端的可靠连接,能够支持工作环境的演进。我们开始重新思考实体空间和数字空间之间的关系,在全息远程呈现中引入虚拟现实。这符合新兴职业人群对新数字经济的偏好。

其次,5G将带来巨大变革,不仅能为郊区和住宅区的网络部署带来更高的容量,而且能够提升上行链路性能,上行链路的重要性体现在支持用户将图片或数据快速上传至云端。这为整个行业和运营商带来了巨大机遇,使得他们重新思考可提供的电信、宽带和家庭网络等服务。

频谱资源对于实现这些愿景而言至关重要。频谱将释放5G的真正潜能,支持5G所有优势的实现。5G频谱资源并非只有中频段,而是包括低频段、中频段和高频段。低频和中频段能够支持实现网络覆盖范围、容量和性能之间的平衡。毫米波对于充分释放5G性能、容量、吞吐量的全部潜能而言至关重要,从而为家庭、企业和众多行业带来下一代无线连接体验。

目前毫米波已经成为一项业经验证的技术。Ookla基于400MHz带宽的大量测试表明,毫米波的平均性能是6GHz以下网络的4倍。除了投资中频频段和重耕低频频段,全球120家运营商也正在投资毫米波。

而在扩展频谱之外,也需要持续扩展5G能力,而这一点将随着5G第一版标准Rel-15演进到新一版Rel-16而实现,这对5G赋能新经济所需的很多功能至关重要。即将完成的Rel-16标准将把5G扩展至全新垂直领域,助力5G应用从增强型移动宽带演进为支持全新关键功能的行业和关键业务型用例,比如超高可靠通信以及 5G V2X(5G车联网)等汽车行业先进技术。5G还将支持在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部署企业专网,在基础设施演进过程中支持所有全新用例。

全新5G功能将为全球经济开启广泛机遇,对几乎所有行业产生重要的深远影响。5G超可靠低时延特性能够支持工业遥控,推动未来制造业的变革。5G将支持企业在港口、表计行业和智慧城市的众多领域部署企业专网。5G还将支持交通运输和物流业与智能网联汽车、农业、公共安全等领域相结合。

但安蒙也进一步指出,这些愿景的实现离不开整个行业的通力合作。如今,全球对网络连接的需求空前明朗,正是实现5G全部潜能的大好时机。运营商将在全球部署5G网络,并推动5G终端的规模化、使更多用户和应用受益。这将提振全球经济,并在推动5G赋能数字化转型的新周期中催生出全新行业。

安蒙表示,高通公司一直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生态系统以支持5G创新。“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各位在此共同见证5G发展取得的成绩。让我们齐心协力,通过5G打造一个更具应变能力的世界。”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