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身教大于言传!曾装穷,特意租房生活

“身教大于言传!为了培养儿子自主学习的动力,我们(夫妻俩)曾装穷,特意租房生活,每天司机送孩子上学,由保姆陪孩子坐公交放学,向他表示自己家就是个中产家庭,还带他去总裁们的海边别墅,刺激他努力学习。”5月28日晚8点,李国庆在早晚读书APP上进行“你敢问我敢答”直播时表示。

李国庆还分享道:“儿子小时候和司机说奥迪车缺一个放水杯的位置。司机逗他可以给奥迪总裁写封意见信。李国庆儿子回答,‘要是给我50万美金就好了,我要给我爸妈买套房子。’”

提到教育孩子和工作时间的平衡,他指出,要珍惜现在可以带孩子的时间(初三之前)。“我是做到了每周三个晚上陪他吃饭和每周完整一天陪孩子,像现在孩子在国外上大学,这样陪伴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随后,他还提到自己赞成弹性工作制,“比如,我晚上陪孩子吃完饭,他进房间了,我就开始工作,还经常‘九点一刻酒吧街见’去谈事情。现在当当我还管不了工作时间,但在早晚读书,我都鼓励员工弹性工作时间。”

直播间里,对于不断有网友问及的“夫妻共同创业和股权”和“夫妻关系如何处理”的问题,

李国庆称听到这样的问题情绪就有点激动,等处理好当当问题“静一静”再来回答。

“我面对的不是分歧、矛盾,而是被算计!”不过,在网友的追问下,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分享,“夫妻共同创业的成功案例非常多不要因为我的纷争误导大家。另外,对于公司股权,都是夫妻的共同财产,那么离婚平分是天经地义的。关键的问题是,决策权就完全不同了,这个平分是最糟糕的,正确的做法是,谁主导公司谁得到更多股权。”

而对于夫妻关系的处理,李国庆开玩笑称,“还得看我有没有资格谈。”随后他给出建议,夫妻搭伙过日子,主要是感情和习性问题。他还把心理咨询课上学来的方法分享给网友,“写对方需要改进的10条(甚至更多)建议,互相交换,然后双方在尊重自己本心的情况下去回答是否能改再做交换,这既是一个判断双方是否适合继续在一起的考验,同时,在这个过程也是增进了解的途径。”

在职场问答环节,李国庆对于创业话题分享称,“创业跟学历没多大关系,很多成功的创业者都没有很高的学历;因为找不着工作就去创业,建议别去,如果连工作都找不着,创业也很难成功,不要拿成功人士作对比,人家马云当时根本不是找不到工作,肯定好多人要挖他。”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