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董事长周厚健:海信要有“兵王”一样的“匠王”

发布E75系列游戏电视、成为百度Apollo智能交通生态合作重要伙伴、20款空调拿下首批新标准能效标识......自进入2020年来,海信在家电、智能交通以及光通信等领域多面出击,不断达成突破与创新。

纵观海信此前曾走过的50年,无论是上液晶模组,做芯片还是研发激光电视,在这些创新与成就背后,是海信对人才培养与引进、技术改革创新的坚持,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和竞争力。近日,受“八一勋章”获得者、“兵王”王忠心当了34年“士兵”退休的故事的触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提出,“海信要有‘兵王’一样的‘匠王’,带动产业工人队伍成长的氛围,激发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强大力量”。

他表示,相对于士兵中的这种“兵王”,海信太需要工人中的“匠王”,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可以带出高素质的工人队伍,也能烘托起一种工人队伍成长的氛围,培养出最杰出的制造业技术工人。海信是制造起家,将来仍然会继续制造的发展路径,所以不仅一直重视研发,也特别重视技术工艺人才的培养,以工匠精神培养出更多的大国工匠。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