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有史以来最大臭氧洞已经自行闭合

据外媒报道,北极有史以来最大的臭氧洞已经自行闭合。

据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局(CAMS)的研究人员报道,在北极上空隐约出现近一个月后,北极上空迄今为止探测到的最大臭氧空洞终于关闭。臭氧层是地球大气层中保护地球免受紫外线辐射的一部分,今年3月下旬,当异常的风况连续几周将北极上空的冷空气困住时,臭氧层的空洞首次在北极上空打开。

CAMS表示,这个空洞很大,在平流层约合11公里深处发现的大部分臭氧已经耗尽。上一次在北极观测到如此强烈的化学臭氧损耗是在10年前。

不过,研究人员解释,臭氧层空洞形成与低温和极地涡旋等气候条件相关,与空气质量无关。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称,极地涡旋是围绕地球两极的一大片低压和冷空气区域。极地涡旋始终存在,但它们通常在夏季减弱,在冬季加强。CAMS表示,北极的极地涡旋通常较弱,因为附近的陆地和山脉的存在对天气的干扰比南极更大。“一旦极地涡旋减弱,这个洞就能闭合了。”CAMS说。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