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反弹 马斯克将获得首笔7.5亿美元股权奖励

4月2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称,考虑到特斯拉正从疫情影响中有所恢复,近日,随着特斯拉股价的反弹,该公司CEO 马斯克(Elon Musk)也将获得价值7.5亿美元的股权奖励。

据此前报道,今年1月,特斯拉宣布马斯克的基于未来绩效的薪酬计划——未来10年内,特斯拉的市值没有超过1000亿美元(现在约为550亿美元),马斯克将不会从特斯拉获得任何薪水。不过,如果市值达到1000亿美元,并且利润达到15亿美元,或者销售额达到200亿美元,马斯克将获得1%的公司股份。到今年3月份,特斯拉股东批准了马斯克的巨额薪酬计划。

本周一(4月27日),特斯拉股价飙升10%,目前市值已超过1400亿美元,这样特斯拉在过去6个月平均市值达到960亿美元。根据马斯克的薪酬计划,如果特斯拉达到6个月平均1000亿美元的市值,将首次触发股权奖励,使马斯克可以350.02美元的价格购买169万股特斯拉股票,而以周一特斯拉收盘价798.75美元计算,马斯克出售这些股票可获利7.5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67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假如马斯克能够继续达到一系列收入和利润目标,那么特斯拉的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他都将获得额外1%的股份。如果最终市值上涨到6500亿美元,他将获得总计450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及12%的特斯拉股票。目前,马斯克已经拥有超过20%的特斯拉股票,所以一旦该计划圆满完成,他的净资产将超过2000亿美元,他很可能成为世界首富。

据《福布斯》最新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为39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31大富豪。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