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文超:幸福感 强互动 产品力是新消费品牌的关键词

1月17日消息,在腾讯投资IF大会上,小红书CEO毛文超围绕对新消费品牌的观察和思考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幸福感、强互动、产品力是新消费品牌崛起背后的核心关键词。

毛文超表示,中国前十年的品牌,我自己的体感是四个字:“驰名商标”。那时候的强势媒体是电视台、都市报、户外媒体等等,其实都是中心化的大曝光的方式。所以过去十年的品牌是什么样的?主要是强于曝光的品牌,在中心化的媒体渠道中,反复的触达。

移动互联网时代,有微信、微博等各种各样的社交媒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社区,小红书、B站;进入短视频时代,出现抖音、快手。我觉得在过去这五年中,媒体的形态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在这样的形态之下,新兴出来的品牌是什么样的?

对比过去十年中国传统消费品牌的发展,毛文超认为新消费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在细节上追求极致的“产品力”,最重要的价值是提供幸福感。在此基础上,新品牌需要通过新的媒体平台建立和用户的深度互动关系。

毛文超称,“我个人的一个看法是,今天在很多强势的外资品牌把控的领域,说不定就有机会长出中国本土的新品牌。”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