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月全食观赏地图出炉: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适合观赏

11月8日傍晚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都会观测到难得一见的月全食,持续时间超长,近4小时才会复圆。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全国月全食观赏地图来看,南方大部地区晴天为主,江浙沪、湖南、江西、广西、四川西部、云南等地都是晴天在线,观赏视觉效果绝佳,肉眼可见。

在北方,东北大部及青海西部等地也都是晴天助力观赏,这些地方夜间气温较低,大家外出观测需注意防寒保暖。

在华北、黄淮大部、新疆、西藏及广东、海南大部等地,天空偶尔飘云,会有多云天气,多是云伴月的情况,但整体可见。

而在新疆北部、陕西、山西及四川东部、重庆大部等地,天空阴沉,云量较多,想要观赏到本次日全食过程,难度较大,恐怕要等到下一次。

推荐DIY文章
11·11史无前例大力度促销 苹果M2 Macbook Air/Pro多机型直降1000元-今热点
1TB固态只要283元 梵想再创新低-全球微资讯
满血3060 联想拯救者只要8399-快消息
不到1500 HKC27寸2K MiniLED杀价疯狂-当前速读
扔了筋膜枪吧 小编11.11入手了气囊按摩裤-当前热讯
华硕前沿发布RX7900TUF系列新品 风扇升级配有HDMI2.1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