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正准备移除对JPEG-XL图像格式支持 弃用理由尚待公布

2022-11-01 17:16:22来源:IT之家  

JPEG-XL 是一种免版税的位图文件格式,支持有损和无损压缩。它旨在超越现有的位图格式,并成为它们的通用替代。

目前来看,其性能比 JPEG 好得多,因此被许多开发者所看好。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谷歌 Chrome 已经开始准备在其浏览器中取消对 JPEG-XL 图像的支持。

IT之家了解到,Chrome 浏览器从 v91 版本开始就通过一个功能开关(chrome://flags/#enable-jxl)提供 JPEG-XL(JXL)图像格式支持

而谷歌却在 Chrome 110 中考虑废除这种新图像格式。

实际上,JPEG-XL 文件格式去年才完成标准化,编码系统在今年早些时候得到确认,但它自 2020 年底以来一直被冻结而没有被正式采用。

从谷歌开发者 Bug 清单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年里,Chrome / Blink 对 JPEGX-XL 的支持一直在改进。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