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直言锂电池制造挑战:光采购就花费上千亿

据红星新闻报道,在 2022 杭州・云栖大会上,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工程制造体系总裁倪军发表了主题为“智能制造时代,锂电池制造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倪军在演讲中概述了锂电制造面临的挑战,包括生产过程复杂、材料尺度跨度巨大、安全性要求以及质量一致性要求高、性能更不断提升、成本压力大等。

倪军在演讲中透露,宁德时代每年在采购上就花费了上千亿成本,内部物流对电解质等材料的调动也保证了时效性。

倪军还表示,整个锂电池行业成本昂贵,尤其是原材料。他希望通过对原材料的回收,使用处理过的材料来降低行业成本。

推荐DIY文章
高通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2022进博会分享:加速汽车领域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出行未来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与多方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宝骏最新款草莓熊限定版上市 消费者可打开天猫旗舰店了解详情
雷诺江铃正式发布A00级精品小车 并已在上周开启新车预售活动
东风风光E380新车正式上市 设计与燃油版相似 支持反向充电
荣耀与移动合作发布畅玩30M新品手机 并已加入侧边指纹识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