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英特尔将发布AlderLake-N系列处理器 并用于NAS等产品

2022-02-11 17:34:03来源:IT之家  

IT之家 2 月 11 日消息,据 Tom's Hardware 消息,英特尔将为 NAS、瘦客户端以及嵌入式推出 Alder Lake-N 系列处理器,没有大核,最高 8 个小核,32EU 核显。

据介绍,英特尔的 Alder Lake-N 处理器基于节能的 Gracemont 架构,最多 8 个内核,分为两个四核集群。

该系列处理器还有 Xe-LP 架构的核显,最高 32EU。目前,英特尔还没公布 Alder Lake-N 处理器的消息,预计该系列处理器可用于瘦客户端、NAS、嵌入式系统。

IT之家了解到,目前英特尔发布的 12 代酷睿以及奔腾赛扬处理器全部都有大核心,规格最低的赛扬 7300 采用了 1 个大核 + 4 个小核,8MB L3 缓存,48EU 0.8GHz 核显。

英特尔 Gracemont 小核已经具备了之前 Sky Lake 核心,预计 8 Gracemont 小核的 Alder Lake-N 处理器将具备不错的表现,同时拥有极高的能效。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