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上季度的收入均不及华尔街预期 英特尔盘后跌幅一度达8%

2019-01-25 09:35:50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英特尔四季度收入及业绩指引均逊色 股价盘后跌8%)

财报显示,英特尔上季度的收入均不及华尔街预期,本季度和今年的业绩指引也比华尔街预计的差。英特尔股价盘后掉头下行。

当地时间24日周四美股盘后,英特尔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显示全年营收创最高记录,但四季度的未调整盈利和营业收入都逊于市场预期,公司最大收入源——以PC为核心的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CG)收入也低于分析师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的盈利和全年营收指引同样低于市场预期。

英特尔称,根据目前的评估,3D NAND闪存的定价正在恶化。预计2019年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收入年增长率将为中间个位数,但一季度增速为低个位数。?

盘后公布财报后,英特尔和老对手AMD的股价盘后一改涨势,双双下跌,英特尔盘后跌幅一度达8%,AMD跌近2.9%。周四当天,英特尔收涨3.8%,AMD收涨5.3%。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虽然去年四季度英特尔销售和盈利较2017年同期均有增长,但均较去年三季度下滑,分别下降2.6%和18%。而且2017年四季度环比均增长。四季度英特尔的一些主要业务收入也环比下滑,PC芯片收入环比下降4%,服务器芯片收入降1%,物联网产品收入降幅达到11%。

另外,英特尔并未更新有关寻找新任CEO的进展。自去年6月原CEO Brian Krzanich卸任以来,一直由首席财务官Bob Swan暂代公司CEO一职。

CNBC报道指出,季度财务数据固然重要,但投资者也急于了解有关新CEO的动向。

在英特尔公布财报前,本周二KeyBan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Weston Twigg就在报告中指出,半导体行业面临多重不利因素,包括中国经济放缓、智能手机销售和汽车需求疲软、超大规模需求增速放缓、美国政府关门、贸易形势不确定。

Twigg认为,英特尔相比同行仍算处于强势地位,其自身供应短缺可能消化一些负面影响,但在今年一季度,负面影响可能程压倒之势,因为数据中心的需求可能继续增长缓慢,英特尔的iPhone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可能因需求疲软下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