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更改12-pin供电接口功率:虽数据减少但仍有大幅提升

2022-02-07 17:02:28来源:IT之家  

此前有外媒曝光了将在 PCIe 5.0 设备上使用的 12-pin 供电接口,华硕雷神 1000W Platinum II 电源单口功率可达 600W 以上。

据 VideoCardz 报道,华硕悄然将宣传的 600W 改为了 450W,看来华硕也可能高估了这一 12 pin 电源接口的功率。

IT之家了解到,想要达到单接口 600W,则需要 12 + 4 pin 接口,4 个额外针脚是数据信号接口。

必须完全符合 PCI-SIG 的“12VHPWR 高功率连接器 (H+)”标准,即用于下一代 GPU 的新型高功率接口。

这一变更也解决了之前的信息混淆,单单的 12 pin 接口是无法达到 600W 的。

虽然从 600W 降低到了 450W,但新的 12 pin 相比 8 pin 的提升还是巨大的,传闻即将推出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Ti 旗舰显卡的 TDP 就是 450W。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