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RP:苹果自助维修计划或对大部分用户无效 损坏再购买更直接

2021-11-22 17:38:47来源:中关村在线  

苹果于11月17日晚间宣布将推出自助维修计划,面向个人消费者提供官方的零部件、工具与维修手册。CIRP研究称,将很少有iPhone用户会选择自助维修服务。

计划初始阶段将集中于最常需要维修服务的部件,如iPhone屏幕、电池和摄像头,其它部件的自助维修将在明年晚些时候开放。

这项计划明年初开始在美国率先启动。首批涉及到的产品包括iPhone 12系列与iPhone 13系列,搭载M1芯片的Mac电脑也将很快加入。

虽然这项计划受到了维修权利倡导者的赞扬,但似乎很少有iPhone用户会真正使用到。

CIRP调查了2000名苹果用户,他们购买设备的时间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CIRP的研究表明,几乎所有正在使用的iPhone的屏幕都处于“可用”状态,大多数iPhone的电池也都处于“可使用”状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