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将新iPhone的生产计划削减约10% 手机制造商预计将受到冲击

2019-01-09 16:51:28来源:www.techweb.com.cn  

1月9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苹果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将新iPhone的生产计划削减约10%。这一迹象表明,这家美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预计今年将进一步受到冲击。

就在一周前,该公司披露了震惊市场的消息,即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18年12月29日)的营收将低于预期。

知情人士表示,上月底,苹果要求供应商在今年第一季度生产的新iPhone数量少于原计划,这是该公司两个月来第二次削减这款旗舰产品的计划产量。这一要求是在1月2日苹果发布令人震惊的去年四季度业绩警告之前提出的。

上周,苹果表示,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将达到840亿美元左右,而此前的预期为890亿至930亿美元。这一警告(苹果公司16年来首次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因为投资者担心这是中国经济放缓的又一个迹象。

在宣布营收预期下调时,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没有预见到经济减速的幅度,尤其是在大中华区。”

知情人士称,未来产量的最新调整适用于所有新款iPhone——iPhoneXS Max、iPhoneXS和iPhoneXR。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每个供应商产量调整的程度不同,这取决于他们提供的产品组合。”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调整后的产量计划,今年一季度新旧iPhone的总体计划产量将从早先预测的4700万至4800万部降至4000万至4300万部左右。

与苹果2018年第一季度售出的5221万部iPhone相比,这一降幅将超过20%。但考虑到库存和需求的偏差,实际降幅可能有所不同。

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表示,将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停止披露iPhone的出货量。

苹果公司一家的麻烦已经蔓延到更广泛的供应链领域。在台湾领先的iPhone供应商中,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电(Largan Precision)是第一家对苹果营收下调做出反应的公司。

在1月5日的月度定期披露文件中,大立光电表示,去年12月,该公司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4%,较去年11月下降了20%。此外,该公司去年12月的营收为32.2亿新台币(合1.05亿美元),为2013年以来最糟糕的12月销售业绩。

金属外壳供应商可成科技公司(Catcher Technology)主要为新款iPhone生产金属框架,并为iPhoneXR完成玻璃背面组装。此外,该公司也提供了iPhoneXS Max中使用的一小部手机金属框架。

当地时间周一,该公司表示,它预计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将较上年同期下滑。去年12月,该公司的营收同比下降了28%。

该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预计,2018年底的市场状况将持续到2019年。”

此外,该公司还称,形势“具有挑战性”,它将需求前景描述为“高度不确定性和波动性”。

去年11月初,《日本经济新闻》首次报道称,苹果告诉其主要组装公司鸿海精密以及和硕取消iPhone XR的增产计划,并提醒规模较小的供应商纬创资通,不需要为生产iPhoneXR做好准备。

《日本经济新闻》发布该报道后,包括Cirrus Logic、AMS、Qorvo和Lumentum在内的苹果供应商均下调了去年第四季度的营收预期。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