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又否决梅姨脱欧议案 或将无限期受到欧盟制约

2019-03-14 16:32:32来源:前瞻网  

3月12日晚,英国下议院投票否决了首相特蕾莎·梅提出的新脱欧议案。这是继1月创造尴尬历史纪录后,梅姨的英国脱欧计划又一次被否。

英国脱欧

1月25日,梅姨提出的脱欧计划曾经遭到“历史性”否决,这个“历史性”体现在票数上——当时全场以432票反对,202票支持,高达230票的巨大差距否决提案。这在现代议会时代是前所未有的,也是95年来英国政府在议会遭遇的最大挫败。

昨天,下议院再次就梅姨新的脱欧议案进行投票,结果,最终支持票为242票,反对票为391票,相差149票,依然被否。据Politico报道,在谈判后的采访中,有50%的英国人认为梅姨英国辞职,只有32%的人仍支持她。

梅姨新的议案提出与访问欧盟,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谈判之后。新议案从理论上解决了英国人最关心的2件事,一是允许英国自主退出关税同盟,二是用技术性手段解决爱尔兰-北爱尔兰边界问题。

然而,总检察长考克斯在评估这份预案后认定,尽管减少了英国永远留在关税同盟的风险,但从法律约束力的角度看,“升级版”中的法律风险没有变。

目前,事件的焦点仍在贸易和边界问题,若英欧之间的贸易谈判没有达成一致或没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英国将在北爱尔兰边间问题上无限期受到欧盟规则制约,以避免和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

如果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可能不得不“硬脱欧”或者延迟脱欧,甚至干脆再次公投,决定是否还要脱欧。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