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采用华为的5G核心网设备,但在其认为无害的网络部分使用华为设备

2018-12-06 20:19:20来源:健身程序猿  

博眼球?华为不参与BT核心网设备提供,但英国市场并没有拒绝华为!

近日,很多媒体引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原文讲的是英国将华为从4G核心网设备中准备剥离,不采用华为的5G核心网设备,但在其认为无害的网络部分使用华为设备。

媒体人也是报道中越描述越偏离真相,最后竟成了,英国禁华为,华为5G再受阻,英国不采用华为5G等等。

5G头号觉得,真的很有必要给大家普及一下网络知识,移动网络分为不同的部分,其中包括了核心网和接入网,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搜索下“核心网”。

华为不参与的是5G核心网的设备供应部分,之所以叫核心网是因为会掌握到很大一部分用户数据,这也是各国最担心的部分,人家不希望让一个外国企业建设核心网也可以理解,华为也充分尊重。

华为5G主要参与建设的是接入网,也就是基站、天线之类的,这一部分比核心网有更大的市场,一方面价格也不低,另一方面需求比核心网设备大的多。5G头号这么说吧,基站里面有主控板、基带板什么的,以前我们开玩笑,别把基带板弄坏了,不然就是损失一辆宝马啊。而一个基站有几块板。

再看看报道中有一句这样的原文:

BT said that Huawei remained an “important equipment provider and a valued innovation partner”.(英国电信表示,华为仍是“重要的设备供应商和重要的创新合作伙伴”。)

你以为是发好人卡么,重要的设备供应商和重要的创新合作伙伴只是随便说说?

5G头号,奉劝某些媒体人:

第一,增长知识,特别是翻译能力;

第二,认清事实真相,不要以讹传讹;

第三,标题不要太夸大,不要只试图博眼球。

最后,5G头号认为,英国并没有禁用华为5G!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